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债市开放再进一步 境外投资者可投范围扩至交易所债市

文|财新 张宇哲
2022年05月28日 08:49
探索建立健全兼容多级托管的包容性制度安排,境外机构投资者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自主选择债券登记结算机构或境内托管银行提供债券托管服务
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在答记者问中介绍,为了加强中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人民银行、证监会、外汇局遵循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要求,按照“一套制度规则、一个债券市场”原则,联合制定了《公告》,在现行制度框架下,进一步便利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中国债券市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又迈出关键一步,境外投资者投资中国债市的范围从银行间债市扩大到交易所债市,且入市程序简化。

  5月27日晚间,人民银行、证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便利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中国债券市场有关事宜》公告(下称《公告》),立足两个原则,进一步便利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中国债券市场,统一资金跨境管理:一是坚持以法人机构为市场主体和监管对象,明确各方权责,支持境外机构投资者直接或通过互联互通投资交易所债券市场,自主选择交易场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