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顺应注册制 IPO尽调准则十余年来首次大修

文|财新 岳跃
2022年05月28日 08:22
注册制对保荐人尽职调查专业能力和执业质量提出更高要求,沿用十余年的工作准则和指引终于与时俱进,更加强调保荐机构“荐”的角色
中国证监会5月27日发布修订后的《保荐人尽职调查工作准则》和《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工作底稿指引》,拟进一步提高保荐机构尽职调查工作质量、完善保荐业务工作底稿制度,并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财新网】一段时间以来,IPO保荐业务已成为券商违规的“重灾区”。中国证监会5月27日发布修订后的《保荐人尽职调查工作准则》和《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工作底稿指引》(下称《准则》《指引》),拟进一步提高保荐机构尽职调查工作质量、完善保荐业务工作底稿制度,并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准则》和《指引》分别是2006年和2009年发布实施的,而随着新《证券法》和《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的修订实施和注册制改革推进,市场对保荐机构专业能力和执业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