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工行前四个月贷款同比多增2000余亿元 廖林详解“加减乘除”法

文|财新 武晓蒙
2022年05月19日 19:57
中信银行行长方合英称,该行制造业贷款连续三年实现较快增长,目前制造业已经成为该行贷款第一大行业;普惠金融资产质量良好,对金融科技的创新和运用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2022年5月19日,工行行长廖林在出席银保监会例行发布会时称,要加大投融资支持力度,坚决发挥好服务实体经济主力军作用,做好“加减乘除”法。图:银保监会网站

  【财新网】疫情反复下的4月,全行业新增信贷和社融双双大幅低于预期,但一些大行前四个月信贷投放规模同比多增。

  2022年5月19日,工行行长廖林在出席银保监会例行发布会时称,要加大投融资支持力度,坚决发挥好服务实体经济主力军作用,做好“加减乘除”法。

  其中,做好“加法”是指保持投融资规模增长。4月末,工行境内人民币贷款较年初增加超过1万亿元,同比多增2000多亿元,增量领先市场并创历史新高。其中,公司贷款累放2.32万亿元,较同期多发放3309亿元,增幅16.6%。前四个月,主承销各类债券近5000亿元,规模同比增长34%,保持市场首位;债券投资累计7680亿元,净增2626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