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银保监会:因城施策落实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文|财新 朱亮韬
2022年04月20日 14:34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各地放松楼市调控的政策不断,但房地产销售的恢复是需要时间的,“不可能一蹴而就”;目前对于大型房地产企业的风险化解,最关键是要恢复房企融资端的资金流
在房地产金融方面,此次会议强调,金融机构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落实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更好满足购房者合理住房需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当前全国各地城市都在下调房贷利率之际,央行、银保监会近期召开的会议也提出,要因城施策落实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2022年4月19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联合召开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座谈会。根据央行官网的消息,此次会议强调,金融系统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坚持金融为民理念,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等金融政策的落地工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