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王占峰告别华融 履新东方资产党委书记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4月20日 10:50
华融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占峰被任命为东方资产党委书记,并推荐董事长职位
资料图:王占峰。图: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财新网】四大AMC之一的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下称东方资产)今日换帅。

  4月20日上午,东方资产召开党委会,华融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占峰被任命为东方资产党委书记,并推荐董事长职位。银保监会副主席曹宇、党委组织部部长、人事部主任杨少俊到场宣布。

  2018年4月18日,赖小民案发,原广东银监局局长王占峰临危受命,担任华融党委书记,后任董事长,至今已四个年头。历经引战重组、年报扭亏后的华融引入新的大股东中信集团及其他股东之后,公司治理重塑,董事长层面的调整也是题中应有之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