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全额留债+华融出资80亿元 三胞集团“协议重组”方案通过

文|财新 朱亮韬
2021年11月30日 22:26
普通债权全额留债,展期八年,前三年不设强制还款要求,后五年分批偿债;华融将作为“战投方”,拟为三胞集团提供增量纾困资金80亿元
三胞集团新闻发言人对外表示,根据通过的这版协议重组方案,三胞集团将不对债权本金进行调整,债权本金将全部纳入“留债清偿本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陷入债务危机三年多时间后,南京民企巨头三胞集团的债务“协议重组”方案正式落定,将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11月30日晚间,上市公司南京新百(600682.SH)公告称,收到控股股东三胞集团有限公司通知,《三胞集团有限公司重组计划(草案)》已经三胞集团金融债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以89.91%的支持率正式表决通过,并将付诸执行。

  三胞集团新闻发言人对外表示,根据通过的这版协议重组方案,三胞集团将不对债权本金进行调整,债权本金将全部纳入“留债清偿本金”。三胞集团将清理处置留存业务资产白名单以外的非主营业务资产,该等资产处置所得款项或资产价值将全部用于清偿债务,实现债务削减。同时将引进有实力的战略投资者,积极盘活主业优质资产,其中战投作为资金纾困方提供相应纾困资金,企业按照重组计划逐步完成各项偿债工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