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武汉当代旗下两家私募被罚 涉挪用基金财产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4月20日 08:22
存在将不同私募基金财产混同运作;利用基金财产和职务之便,为投资者以外的人牟取利益;存在挪用基金财产情况;不按照合伙协议约定履行职责等问题
在基金业协会的官网上,并未查询到睿金众合相关信息,但工商资料显示,睿金众合的疑似实控人为冯晓明,持股比例60%,洪潇和薛嵛两位自然人各持有2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4月18日,湖北证监局发布两则行政处罚通知。睿金众合(武汉)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下称“睿金众合”)、武汉睿通致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睿通致和”)两家私募被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均涉及挪用基金财产。

  根据处罚决定书,睿通致和存在诸多问题,包括部分基金产品未托管且未在基金合同中明确保障私募基金财产安全的制度措施和纠纷解决机制;存在将不同私募基金财产混同运作的情况;利用基金财产和职务之便,为投资者以外的人牟取利益;存在挪用基金财产情况;不按照合伙协议约定履行职责。睿金众合也有挪用基金财产情况,还未及时填报并定期更新管理人有关信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