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平安养老拟大手笔增资105亿元 将大力发展个人商业养老险

文|财新 吴雨俭
2022年04月19日 21:26
这是平安养老近半年来的第二次增资,若获批,其注册资本将高达116亿元,成为专业养老保险公司中的新晋“巨无霸”;公司称未来将大力发展个人养老年金保险业务
近日,平安养老保险公司发布关于变更注册资本有关情况的信息披露公告。公告显示,为保障偿付能力、支持业务发展,平安养老拟向股东申请增资105.2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日,平安养老保险公司(下称“平安养老”)发布关于变更注册资本有关情况的信息披露公告。公告显示,为保障偿付能力、支持业务发展,平安养老拟向股东申请增资105.2亿元。本次增资由平安集团全额认购,无新增股东。

  这是平安养老近半年来的第二次增资,上一次发生于2022年3月,46亿元增资款由平安集团全额认购,平安养老的注册资本金从48.60亿元增加至70.10亿元。若此次增资获批,将有45.94亿元进入注册资本,其余进入资本公积,也即意味着平安养老的注册资本将突破百亿级,达到116亿元,比国民养老保险公司还要高一些,成为专业养老保险机构中的新晋“巨无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