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概股境况影响一级市场 外币募资一季度骤降六成

文|财新 岳跃
2022年04月19日 19:17
中概股和赴美上市监管趋严,导致境外架构外币基金面临退出受阻的风险,资金回流速度减缓的背景下,机构态度普遍更加审慎
2022年一季度中国股权投资市场新募集基金数量共1374只,同比下降0.6%;披露募集金额为4092.70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3.2%。其中,外币基金数量和规模出现较大幅度紧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股权投资研究机构清科研究中心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中国股权投资市场新募集基金数量共1374只,同比下降0.6%;披露募集金额为4092.70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3.2%。其中,外币基金数量和规模出现较大幅度紧缩。

  一季度共20只外币基金发生新一轮募集,同比下降57.4%;披露募集金额约315.10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幅度达62.6%。

  清科研究中心称,中概股和赴美上市监管趋严,导致境外架构外币基金面临退出受阻的风险,资金回流速度减缓的背景下,机构态度普遍更加审慎,因此新募集外币基金的数量与规模均有所紧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