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停牌九个月后华融复牌首日股价跌50% 原因何在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1月06日 07:33
华融方面表示,二级市场公司股价既取决于公司经营业绩等内在因素,也取决于宏观经济环境、监管政策导向、行业趋势、市场情绪等外在因素
据财新了解,这主要是华融此前报出2020年千亿巨亏,以及因长期停牌被剔除出各大指数,引发各大基金被动出清所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月5日,停牌九个月的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02799.HK,下称“华融”)复牌。早盘伊始,华融股价开于每股0.61港元,期间一度跌至0.46低点,跌幅近55%。

  据财新了解,这主要是华融此前报出2020年千亿巨亏,以及因长期停牌被剔除出各大指数,引发各大基金被动出清所致。

  由于未能在2021年3月底因重大财务重组改革正在推进而未能按时披露业绩,华融自2021年4月1日起停牌至今。由于停牌50天期满后,华融不符合MSCI设定的可投资市场指数成分股的要求,从MSCI中国、MSCI新兴市场等指数系列中被剔除;富时罗素2021年6月4日起已将中国华融从富时罗素新兴市场等指数中剔除;根据标普道琼指数的规则,华融则在2021年7月达到了指数的剔除标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