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700亿元金融债获批次日 华融与五家战投签署股份认购协议

文|财新 全月
发布于 2021年11月17日 23:13   更新于 2021年11月18日 10:04
700亿元金融债券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不良资产收购及处置、债转股等主营业务,期限不超过10年,将根据市场情况选择一次发行或分次发行
截至6月30日,华融每股净资产为人民币0.49元,本次发行完成后,每股净资产将变为0.76元,增厚约55.12%。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1月17日晚间,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02799.HK,下称“中国华融”)在港交所公告称,拟通过非公开发行内资股股份及非公开发行H股股份引入战略及财务投资者。

  中国华融表示,发行不超过392.16亿股内资股,不超过19.61亿股H股,已分别与投资者中信集团中保投资(在中保融信基金完成工商注册之前,代为办理协议签署等相关事宜)、中国信达中国人寿工银投资签署了股份认购协议。财新注意到,与此前公告相比,战略投资者的名单中少了远洋资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