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光大证券董事长、监事长同时辞职 接任者或来自光大集团及银行

文|财新 王娟娟 刘冉
2022年04月20日 10:18
高管团队被处罚的直接原因是巡视审查不合格,多存在违规宴请、报销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情况,是否还涉及其他情况,尚待后续调查处理
据财新了解,4月19日,光大集团召开党委会,会上宣布了对光大证券高管处分结果,现任光大证券高管团队有“董事长+监事长+总裁+3位副总裁”的配置。行情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光大证券的高管变动终于正式公告。

  光大证券(601788.SH/06178.HK)4月20日早间发布公告称,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2022年4月19日收到公司董事长闫峻先生的辞职报告。因工作调整原因,闫峻先生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战略与发展委员会召集人职务。刘济平先生辞去公司监事长、监事及监事会治理监督委员会委员职务。经公司半数以上董事推举,由公司董事、总裁刘秋明先生代为履行董事长职务,直至公司新任董事长选举产生为止;经公司半数以上监事推举,由公司监事吴春盛先生代为召集和主持监事会会议,直至公司新任监事长选举产生为止。

  据财新了解,4月19日,光大集团召开党委会,会上宣布了对光大证券高管处分结果,现任光大证券高管团队有“董事长+监事长+总裁+3位副总裁”的配置,目前董事长、监事长、总裁、两位副总裁全部被予以处分或批评、谈话,仅有副总裁兼合规总监、首席风险官、董事会秘书朱勤本次没有予以公开批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