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0亿收购剩余30%股权 光大证券将全资控股香港新鸿基金融

2020年11月18日 07: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收购将进一步提升光大证券的国际化业务实力,探索跨境财富管理商业模式
光大证券在一份上市公司公告中称,当年的收购是为践行公司国际化战略,实现境内外业务一体化协同发展,如今经友好协商,双方在合作共赢的框架下就行使认沽期权的安排达成一致。图/IC photo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新鸿基有限公司(00086.HK,下称“新鸿基公司”)将向光大证券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光大金控”),出售新鸿基金融集团有限公司剩余30%股权,总代价约为24.13亿港元(约合人民币20.42亿元)。

  11月17日股市收盘后,新鸿基公司和光大金控的母公司光大证券(601788.SH/06178.HK),分别披露了这一交易。光大金控于2015年6月斥资41亿港元,向新鸿基公司收购新鸿基金融70%股权。新鸿基公司当时持有余下30%股权的认沽期权,此次交易就是新鸿基公司行使相关期权的结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