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光大证券踩雷MPS继续发酵 2019年预计计提超13亿元负债

2020年01月23日 21: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MPS项目在2018年15亿元的基础上,再计提13亿元预计负债,此前优先级招商银行和华瑞银行提起的诉讼赔偿金额共不到40亿元
MPS风险尚未收尾,光大证券在2018年计提15亿元坏账的基础上,又再计提13亿元预计负债。

  【财新网】(记者 张榆)MPS风险尚未收尾,光大证券在2018年计提15亿元坏账的基础上,又再计提13亿元预计负债。

  1月22日晚,光大证券发布《关于计提预计负债及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2019 年下半年公司对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层面计提预计负债及单项重大资产减值准备共计人民币16.44亿元,减少2019年利润总额人民币16.44亿元,减少净利润人民币13.3亿元。

  其中,针对MPS事件计提的预计负债‪13.0148‬亿元;因全资子公司光大证券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分别于2011年和2015年收购光大证券(国际)有限公司及新鸿基金融集团有限公司计提商誉减值折合人民币2.64亿元;另光大富尊投资有限公司持有一笔债权账面价值人民币7886万元,预计无法收回,全部计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