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并购踩雷续:光大证券起诉意大利商人索赔超42亿元

2021年06月15日 13: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五年前明星项目埋下的深雷,已经给光大证券带来了连续三年的坏账困扰。此次,光大证券能够索赔成功么?
这桩起诉要追溯到五年前。2016年5月,光大资本和暴风集团共同设立SPV(特殊目的载体)上海浸鑫投资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2.6亿元撬动52亿元杠杆资金,收购了境外体育传媒公司MPS 65%的股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光大证券踩雷境外体育传媒公司MPS的事件又有了后续。

  近日,光大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前期披露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光大资本投资有限公司MPS事项及后续情况的一系列公告。近日,浸鑫基金的境外项目交易主体JINXIN INC.(开曼浸鑫)在英格兰和威尔士高等法院向MPS公司原卖方股东卡多·席尔瓦(Riccardo Silva)、安德烈·拉德里扎尼(Andrea Radrizzani)等个人和机构提出欺诈性虚假陈述以及税务承诺违约的诉讼主张,涉案金额约为6.61亿美元,转换为人民币超过42亿元。

  这桩起诉要追溯到五年前。2016年5月,光大资本和暴风集团共同设立SPV(特殊目的载体)上海浸鑫投资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2.6亿元撬动52亿元杠杆资金,收购了境外体育传媒公司MPS 65%的股权。此次刚刚收购的优先级资金主要来自于招商银行(600036.SH)和华瑞银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