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主持工作一个月后 王良出任招行党委书记

文|财新 武晓蒙
发布于 2022年05月19日 18:00   更新于 2022年05月19日 19:17
王良为招行从基层培养的专业干部,在招行工作近27年;在担任招行副行长的7年多时间里,先后分管过风险与合规、金融市场与理财业务、资产负债与财务管理等条线
资料图:王良。图:招商银行官网

  【财新网】自前任党委书记兼行长田惠宇被免职并接受调查后,招行党委书记及行长一职空缺多日,补位人选现已落定。

  2022年5月19日下午,财新获悉,招行开了干部大会,宣布王良出任该行党委书记。预计经相关公司治理程序后,王良将成为招行新任行长。此前,王良作为拟提拔使用人员,于5月的第二周在招行内部进行了公示,到5月13日公示结束,据称民主评议的结果很好,所获支持率颇高(参见财新|金融一线观察2022年4月22日《田惠宇被查 招行掌舵人更迭后之挑战》)。

  这一消息被市场认为利好招行。据财新了解,上周四招商局主席兼招行董事长缪建民到招行深圳分行调研,5月18日下午又参加了该行的月度经营分析会,颇为罕见。在田惠宇被查后,缪建民第一时间表示拥护的同时也表示,招行长期发展所依赖的市场化机制、公司治理架构和干部制度等不会改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