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拟统一银行保险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监管标准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05月19日 18:38
对经营活动中的同类业务、同类主体,统一标准、统一裁量;银行保险机构要建立消费者适当性管理机制
5月19日,银保监会发布《银行保险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管理办法》统一了银行保险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监管标准,是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领域的纲领性文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针对银行保险业的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监管部门拟统一监管标准,并推动建立消费者适当性管理机制。

  5月19日,银保监会发布《银行保险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管理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银保监会在官网发文指出,《管理办法》统一了银行保险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监管标准,是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领域的纲领性文件,“将有利于进一步充实和完善银保监会审慎监管与行为监管并重的监管体系,推动落实银行保险机构消费者保护主体责任,切实维护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合法权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