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多家民营银行披露最新业绩 微众、网商净利润增近四成

文|财新 刘冉
2022年04月14日 11:59
两家银行的资产规模、营业收入、净利润都呈高速增长态势;多位银行业分析师认为,主要原因是基数低,疫情后业绩反弹
总体来看,腾讯旗下的微众银行和阿里旗下的网商银行的资产规模、营业收入、净利润都呈高速增长态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日,多家民营银行披露2021年的部分业绩情况。总体来看,腾讯旗下的微众银行阿里旗下的网商银行的资产规模、营业收入、净利润都呈高速增长态势。多位银行业分析师认为,主要原因是基数低,疫情后业绩反弹。

  微众银行和网商银行分别在2022年同业存单发行计划中披露了最新业绩。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末,微众银行总资产为4387.48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2.65%;负债总额4110.24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6.31%。2021年全年,微众银行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269.89亿元、68.84亿元,同比增长率分别为35.75%、38.8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