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三协会提示防范NFT风险 坚决遏制金融化证券化倾向

文|财新 刘冉
2022年04月14日 10:45
三家协会倡议,不变相发行交易金融产品;不以比特币、以太币、泰达币等虚拟货币作为NFT发行交易的计价和结算工具;不直接或间接投资NFT
《倡议》指出,NFT作为一项区块链技术创新应用,在丰富数字经济模式、促进文创产业发展等方面显现出一定的潜在价值,但同时也存在炒作、洗钱、非法金融活动等风险隐患。当地时间2022年3月8日,泰国曼谷,当日举行2022泰国数字艺术节, 现场展出非同质化通证(NFT)1300多幅作品。图:Guillaume Payen/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几年,NFT(Non-Fungible Tokens,非同质化通证) 在艺术品、收藏品和游戏等领域炙手可热,相关金融风险也开始引起关注。

  2022年4月13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证券业协会联合发布《关于防范NFT相关金融风险的倡议》(下称《倡议》),要求各会员单位坚决遏制NFT金融化证券化倾向,禁止通过NFT变相发行交易金融产品,提示消费者抵制NFT投机炒作行为,不直接或间接投资NFT。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