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常会:适时运用降准等政策工具 鼓励大行有序降低拨备率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04月13日 23:09
针对当前形势变化,鼓励拨备水平较高的大型银行有序降低拨备覆盖率,进一步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向实体经济合理让利,降低综合融资成本
4月1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针对当前形势变化,鼓励拨备水平较高的大型银行有序降低拨备率,适时运用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进一步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受疫情严重影响行业和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支持力度,向实体经济合理让利,降低综合融资成本。图/IC photo

  【财新网】3月金融数据“喜忧参半”、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明显回落,最新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措施,包括鼓励银行有序降低拨备覆盖率、适时降准等,引导降低市场主体融资成本。

  4月1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针对当前形势变化,鼓励拨备水平较高的大型银行有序降低拨备率,适时运用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进一步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受疫情严重影响行业和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支持力度,向实体经济合理让利,降低综合融资成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