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回购提振信心 科技中概股大幅收涨

文|财新 井豫涵
2022年03月23日 08:06
在高层政策表态和公司回购等因素的支持下,纳斯达克金龙指数几乎已经收复了35%的月内跌幅
隔夜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收涨,其中,纳指涨幅最大,收涨1.95%。中概股方面,阿里巴巴收涨11%,一度涨超14%;哔哩哔哩及爱奇艺收涨超20%,拼多多收涨逾18%,京东、百度及网易则均收涨超5%。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阿里巴巴决定扩大回购规模提振市场信心,热门科技中概股大幅收高。

  隔夜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收涨,其中,纳指涨幅最大,收涨1.95%。中概股方面,阿里巴巴收涨11%,一度涨超14%;哔哩哔哩爱奇艺收涨超20%,拼多多收涨逾18%,京东百度网易则均收涨超5%;而综合反映中概股表现的纳斯达克金龙指数单日涨超7%。

  北京时间3月22日早间,阿里巴巴宣布,将股份回购计划的规模从150亿美元扩大至250亿美元,回购期为两年,持续至2024年3月底。该回购计划创下中概股回购规模纪录(参见财新网《阿里扩大股份回购规模至250亿美元 目前已回购92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