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专属商业养老险试点扩大至全国 养老险公司入场

文|财新 吴雨俭
2022年02月21日 17:36
试点开展半年多来,6家试点公司累计承保保单近5万件,累计保费4亿元;相比养老目标基金、养老理财产品的发行规模和市场反应,专属养老保险的差距仍然较大
试点所指的专属商业养老保险,是指以养老保障为目的,领取年龄在60周岁及以上的个人养老年金保险产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月21日,银保监会印发《关于扩大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范围的通知》(下称《通知》),将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区域扩大到全国范围,同时允许养老保险公司参与试点。

  目前,中国共有10家专业养老保险公司,分别为国寿养老平安养老泰康养老长江养老太平养老新华养老人保养老大家养老恒安标准养老和国民养老(尚未开业)。

  银保监会表示,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启动以来,总体运行平稳,社会反响良好。截至2022年1月底,6家试点公司累计承保保单近5万件,累计保费4亿元,其中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等新产业、新业态从业人员投保近1万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