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税延养老险“温吞吞” 银保监会称将扩大试点

2020年05月27日 14: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用足用好税优健康保险政策,研究制定保险业健康管理服务指引,鼓励保险业参与国家长期护理保险试点
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进展较为平稳,但业务总体规模不大,市场普遍反映政策吸引力不足。下一步,银保监会将积极协调财政部、税务总局等相关部门,完善税延保险试点政策,扩大试点地区范围。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近年来,包括健康、养老等人身险保持快速增长,产品种类日渐丰富,服务范围不断拓展。其中,健康保险产品包括疾病保险、医疗保险、医疗意外保险、护理保险和失能收入损失保险等五大类,是近年来增长速度最快的人身险种。

  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2019年,健康保险保费收入7066亿元、同比增长29.7%,赔付支出2351亿元、同比增长34.8%;2020年一季度,健康保险保费收入2641亿元、同比增长21.6%,赔付支出541亿元、同比增长7.3%,为参保人积累了接近1.3万亿元的长期健康险风险准备金。同时,保险业还积极承办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覆盖11.3亿城乡群众,累计赔付超过3000万人次,参保群众大病报销比例提高了10至15个百分点;积极参与国家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在15个国家试点城市中,13个由商业保险公司参与经办,覆盖人口超过4000万,为参保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护理保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