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白涛接任国寿集团“一把手”

文|财新 吴雨俭
2022年01月14日 16:33
白涛曾在工行、国寿、汇金公司、人保、国投集团等多家金融、投资机构就职,有着丰富的综合金融管理能力
资料图:白涛。图/​国投集团网站

  【财新网】在中国人寿保险集团(下称国寿集团)一把手王滨被查一周后,1月14日下午,国寿集团迎来了新一任的董事长人选。

  当日下午四点,组织部门有关领导到国寿集团宣布,原国家开发投资集团(下称国投集团)董事长白涛出任国寿集团党委书记。按照惯例,在经过董事会、股东大会及监管批复等程序后,白涛将成为国寿集团新一任董事长,他也是这家老字号的国有保险集团成立以来的第六任董事长。

  对这一消息,不少国寿集团的专业人士表示欢迎,看好专业背景丰富、有多家金融机构综合管理能力的白涛成为国寿集团的新一任掌门人。此前财新独家报道过这一人事安排的可能性很大。(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人·事2021年11月12日《人保监事长空降 国寿高层接班悬念尚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