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王滨被查 中国人寿推举袁长清为上市公司代理董事长

文|财新 吴雨俭
2022年01月13日 17:52
袁长清系国寿集团副董事长、总裁;集团董事长的接任者竞争激烈、备受关注
资料图:袁长清。图/中国人寿公众号

  【财新网】国寿集团董事长王滨被查五日后,1月13日,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中国人寿(601628.SH/02628.HK)发布公告称,鉴于执行董事王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不能履行董事长职务,会议推举该公司非执行董事袁长清代为履行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职责,自本次董事会决议通过之日起至新任董事长任职生效之日止。

  袁长清目前是国寿集团的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公开资料显示,袁长清毕业于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到2021年9月已满61岁。在2017年赴任中国人寿集团总裁前,他的职业生涯主要在银行及证券领域:于1981年8月加入中国人民银行;1985年进入工商银行,并在此工作了13年,曾任工行新疆区分行行长、河南分行行长,工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2008年进入光大集团,历任集团总公司纪委书记、执行董事、副总经理、纪委书记,2011至2014年兼任光大证券董事长,2014年末任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副总经理、纪委书记;2015年6月任农行监事长;2017年6月出任国寿集团总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