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市公司素颜指数出炉:越赚钱越简洁

2021年09月03日 22: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会计信息形式质量指数通过上市公司文本公开信息,对中国上市公司财务报告的信息形式质量进行评估,重点在财务报告中的文本部分和呈现特征
根据公布的会计信息形式质量指数排名,在全部A股中排名前三的公司分别是海鸥股份、金马游乐和大烨智能。数据显示,这三家公司的毛利率均高于行业平均,其中位居第一的海鸥股份的毛利率属于行业前20%水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石玉)9月3日,被称为“素颜指数”的会计信息形式质量指数发布。

  会计信息形式质量指数是北京外国语大学“建指数看全球”课题中六个系列指数之一。

  据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杨丹牵头编著的《指数全球2021》介绍,会计信息形式质量指数主要是通过上市公司文本公开信息,对中国上市公司财务报告的信息形式质量进行评估。与传统指标对报表数据的关注有别,该指数将重点放在对财务报告中的文本部分和呈现特征来评估上市公司的财务质量。

  根据公布的会计信息形式质量指数排名,在全部A股中排名前三的公司分别是海鸥股份(603269.SH)、金马游乐(300756.SZ)和大烨智能(300670.SZ)。数据显示,这三家公司的毛利率均高于行业平均,其中位居第一的海鸥股份的毛利率属于行业前20%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