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重申立场 通过跨境监管合作机制开展会计师事务所检查

2020年11月20日 22: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称,中国公司在美上市,均按美国相关法律和规则要求编制财务报表和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否则无法在美国监管机构注册。美国监管机构暂时不能检查为在美上市中国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中国会计师事务所,是跨境监管合作领域的问题,并不代表中国公司不遵守美国的相关法律和规则要求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在11月20日的答记者问中回应称,中国公司在美上市,均按美国相关法律和规则要求编制财务报表和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否则无法在美国监管机构注册。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中美跨境审计监管一直未能破冰。近期美国会参议员向全体在美上市中国公司致公开信,要求在美上市中国公司解释如何遵守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有关监管要求。同时,美国证监会正在起草新规,要求在美上市公司接受美国可检查的会计师事务所二次审计,否则将面临退市。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在11月20日的答记者问中回应称,中国公司在美上市,均按美国相关法律和规则要求编制财务报表和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否则无法在美国监管机构注册。美国监管机构暂时不能检查为在美上市中国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中国会计师事务所,是跨境监管合作领域的问题,并不代表中国公司不遵守美国的相关法律和规则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