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ESG基金第一重仓是茅台? 如何平衡ESG与收益

2021年08月27日 17: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位公募基金高管表示,追求ESG不意味着舍弃收益。中国公募基金的ESG产品及机制探索还面临“定性描述为主,定量数据为辅”等挑战
根据中信证券和第三方数据与分析服务机构秩鼎技术对公募基金季报的分析,ESG主题公募基金2021年一季度末前三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腾讯控股、中国中免;二季度末前三大重仓股为 宁德时代、腾讯控股、贵州茅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 见习记者 王石玉)“有人对中国股票市场上ESG主题的基金持仓‍‍做了统计,第一重仓股‍‍居然是贵州茅台。”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陈文辉如此坦言,“很难说基金经理是依据ESG评分来选择企业,还是‍‍给想投的企业打了一个ESG高分。”

  根据中信证券和第三方数据与分析服务机构秩鼎技术对公募基金季报的分析,ESG主题公募基金2021年一季度末前三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腾讯控股、中国中免;二季度末前三大重仓股为宁德时代、腾讯控股、贵州茅台(参见财新网《2700亿ESG基金业绩如何?1年回报跑赢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