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寿詹忠:预计保险代理人规模不再大幅增长

2021年08月27日 17: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代理人规模下滑既是主动选择也是被动接受,未来将注重质量发展;上半年国寿新业务价值同比下降19%,个险销售人力同比收缩32%;但投资收益仍然表现良好,总投资收益同比增22%
中国人寿(601628.SH)实时股价图。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前两年增长势头良好的寿险“老大哥”中国人寿(601628.SH/02628.HK),在保险行业整体新单保费增长承压、保费增速放缓的行业趋势下,也不再成为例外。

  财报数据显示,2021 年上半年,中国人寿实现保费收入4422.99亿元,在高基数基础上同比增长3.5%;但受疫情和保险需求释放放缓等因素的影响,其新单保费为1339.14亿元,同比下降8.4%;新业务价值为298.67亿元,同比下降19.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