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应对市场下跌 中国人寿将配置高股息股票

2019年02月22日 22: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8年净利润预减主要是受权益市场整体震荡下行影响,公开市场权益类投资收益同比大幅减少
在2月22日召开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开放日上,中国人寿副总裁赵立军表示,配置高股息股票,可以减少利润周期的波动,而这正是未来中国人寿股权资产配置的一个方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董兢)在2月22日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人寿)2019年开放日上,中国人寿副总裁赵立军表示,配置高股息股票,可以减少利润周期的波动,而这正是未来中国人寿股权资产配置的一个方向。

  “既然不能不投资权益,而且是长期投资,那么就要按长期价值投资。”赵立军表示,中国人寿是长期机构投资者,在权益类资产的配置上,中国人寿将按照国家宏观经济需求导向、市场导向,选择核心、头部企业配置相关权益资产;将按照新会计准则,配置高股息股票,以减少利润周期波动带来的影响。此外,阶段性被低估的权益类资产也是中国人寿的配置方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