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青海省投终觅得战投 已与国电投签署重整投资协议

2021年06月22日 18: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国电投将接手青海省投全部资产;接下来青海省投管理人将和国电投一起,就草案内容与主要债权人分别沟通
青海省投成立于1993年,是青海省主要的地方国企之一,主营业务为电解铝的生产与销售、铝材产品加工、电力销售和煤炭开采等。2019年2月,青海省投在境内外各有一笔债券违约,债务危机爆发。图/青海省投资集团公司网站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在进入破产重整程序整整一年之后,青海省投资集团公司(下称“青海省投”)终于觅得重整战略投资者。

  6月22日,青海省投上市子公司金瑞矿业(600714.SH)发布公告称,青海省投已经确定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国电投”)为重整战略投资者,青海省投管理人已于2021年6月19日与其签署了重整投资协议,并据此制作了重整计划草案,于同日提交西宁中院。

  据财新记者了解,此次国电投将接手青海省投全部资产。此前,有债权人担心,青海省投主营业务有水电和电解铝,其中电解铝项目盈利情况较好,但是国电投主业中只有一小块铝业务,国电投可能无法整体接收青海省投全部资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