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青海省投海外债收购遭投资者空前抵制 博弈将如何发展

2020年02月16日 22: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青海省投和天物集团是类似的海外违约债券收购方案,同样是负债累累的地方国企发行人,甚至都是同一家投行设计的方案,为何青海省投的方案遭到持有人如此强烈的反对?
作为“国企信仰”代表的青海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再次面临“信任危机”,其海外债券收购计划遭到了债券持有人的强烈反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 吴红毓然)作为“国企信仰”代表的青海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青海省投),再次面临“信任危机”,其海外债券收购计划遭到了债券持有人的强烈反对。愤怒的持有人不仅让讨论此事的电话会议不欢而散,还在香港登报表达抗议。到底发生了什么?

  2月14日的香港《信报》,出现了一封落款为“青海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海外债权人”的公开信,信中称青海省投“以虚假的独立第三方逼迫债权人出让债权,取得相关投票权,并逃避还本付息责任”,请求国家监管机构和青海省政府终止债券收购要约。当日下午,有部分投资者前往涉及收购方案的投行中金公司香港办公室楼下散发传单,表达对该项目的反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