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天物集团海外债处置完毕 约八成投资者选择打折回售离场

2019年12月12日 20: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天物集团净资产为负1300亿元,窟窿巨大;用于置换的新海外债仅有2亿美元,流动性不佳;债市海外投资者认栽
由于体量巨大,天物集团境内债务方案未能最终敲定,但总方向是“留债+债转股”。目前,在天津市政府协调下,银行对天物集团采取不起诉、不查封、不抽贷、不下调贷款分类等一系列稳贷措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夜长梦多,大家能跑就跑了。”12月12日,一位接近天津物产集团投资者对财新记者说。

  天物集团是天津大型国企之一,主营业务是贸易融资、大宗商品、现代物流等,从2012年起连续八年入围《财富》发布的“世界500强”。2019年3月,天物集团正式宣告违约。2019年5月末,天物集团正式成立债委会,贷款规模最大的工行为债委会主席行(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人事2019年4月18日“天雷滚滚 又一家地方国企融资黑洞塌陷” )。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