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天津物产局面恶化 美元债再被下调评级

2019年04月29日 20: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天物集团正在筹建债委会;该集团在海内外发债总规模近280亿元,其中境内规模46.3亿元
由于在国内,天物集团发行的债券往往是由银行资管输血,因此其流动性非常低,债券价格并没有什么波动;而在海外债市,当此次惠誉下调评级时,该集团多只海外债价格应声下跌,其中4.5亿美元、票面利率5.8%的永续债,下跌了5-7个百分点。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近年来天津市负债近2000亿元的国企爆雷不断,这次是天津物产集团(下称天物集团)。

  4月29日,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将天物集团的发行(具体为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即IDR)评级从BBB-下调到B-,担保人信用评级从BBB-下调到B-,并维持对其负面观察名单。

  惠誉指出,这次对天物美元债评级调低的原因,是对天物集团个体信用评级从BB下调到CCC+的结果,因该集团的杠杆率高过预期,以及孱弱的流动性管理状况。同时,惠誉也将天津市财政对天物的担保能力预期从“强”下调一级到“一般”(moderate)。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