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摩根大通朱海斌:2021年底人民币汇率或回到6.5附近

2021年06月01日 16: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波动主要由美元波动驱导;2020年5月至12月人民币持续走强的基本面支持,今年或不会继续
资料图:朱海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夏怡宁 记者 彭骎骎)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持续走强,连破多个关口,直逼6.35,创三年来新高,市场亦有不少关于人民币已经进入所谓升值周期的言论。然而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认为,今年人民币汇率表现不太可能像去年那般持续升值。他预计2021年底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会回到6.5附近。

  “对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预测)实际上是(基于)对美元的判断。”朱海斌在5月31日举行的摩根大通“中国宏观经济展望线上圆桌会”上回答财新记者提问时表示,该机构年初判断年底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为6.35,但调整后预测年底汇率为6.5,人民币CFETS指数预计全年维持在年初97左右的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