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升升不息” 创16个月新高

2020年09月16日 22: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经济数据向好、中美利差扩大、美元指数走弱和出口商结汇量增加,是近期人民币升值的四个主要原因
9月16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825,较前一交易日上调397个基点,创近16个月新高;当日收盘报6.7613,较上一交易日升162个基点,亦创近16个月新高。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四个月前还在讨论是否会跌破7.2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又开始了一轮快速升值,相继收复从7到6.8等多个关口,直逼6.7,已经收复中美贸易争端以来的大部分跌幅。

  9月16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825,较前一交易日上调397个基点,创近16个月新高;当日收盘报6.7613,较上一交易日升162个基点,亦创近16个月新高。

  今年5月底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走势反转,由跌转升。5月27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触及7.1763,此后近四个月升值近4000个基点,升值幅度近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