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升破6.4 创三年新高

2021年05月25日 19: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原因之一是A股大涨引来的北向资金带动,此外也因美元指数疲软所致
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加大。其中,2月至3月人民币较弱,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从6.45贬值至6.57;而进入4月之后,人民币汇率开始走强,自4月初以来,在岸人民币涨幅达2.18%,拉涨超过1400点;离岸人民币涨幅2.73%,拉涨超过1500点。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A股大涨,北向资金单日净买入创历史新高,带动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继续大涨,并在午盘升破6.4,创2018年6月以来新高。

  5月25日下午14:31左右,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报6.3970,时隔三年重新站上6.4关口。同时,在岸人民币也接近6.4、报6.4069。此后,两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6.4附近浮动。截至18:26,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报6.3996,最高触及6.3944;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报6.4063,但当日未能突破6.4关口。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首席外汇分析师李刘阳认为,此次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破6.4的原因之一是A股大涨引来的北向资金带动,此外也因美元指数疲软所致,“今天非美货币整体表现强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