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腾讯再获香港金融牌照 合资再保险公司谁坐镇?

2021年06月01日 11: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低调筹备超过一年,聘请业界资深人士助阵,在集团保险版图上迈出扎实一步
对比内地其他互联网巨头,腾讯除了相对强势的微信支付,在其他金融领域的发展一直趋于保守,保险牌照亦迟迟未获得。但过去一年,腾讯在保险领域时有动作,并在缓步筹备后有所进展。香港的再保险牌照便是成果之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腾讯(00700.HK)在香港的金融布局再有斩获。继两年前取得一张香港的虚拟银行牌照后,腾讯于近期取得了香港一般再保险业务的完整经营许可。

  根据香港保险业监管局的披露,一家名为FuSure Reinsurance的专业再保险公司已成为香港获授权的保险从业机构。财新记者获悉,腾讯是FuSure单一大股东(参见财新网《独家丨腾讯合资公司获香港再保险牌照》)。

  对比内地其他互联网巨头,腾讯除了相对强势的微信支付,在其他金融领域的发展一直趋于保守,保险牌照亦迟迟未获得。但过去一年,腾讯在保险领域时有动作,并在缓步筹备后有所进展。香港的再保险牌照便是成果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