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九只公募REITs均超募 将启动比例配售

2021年05月31日 21: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人士认为,在短期内政策示范效应的推动下,首批项目的底层资产资质较优
5月31日,首批九只基础设施公募REITs开始公开发售,投资者参与热情火爆,九只产品均达到认购上限,将启动按比例配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公募REITs销售首日,投资者参与热情火爆,九只产品均达到认购上限,将启动按比例配售。

  5月31日,首批九只基础设施公募REITs开始公开发售,各家产品截至日期略有不同,有的是6月1日,也有在6月2日结束认购。就首日销售表现来说,都可以称之为备受投资者追捧。

  开卖不到1小时,蛇口产园(180101)、首创水务(508006)便超过公众投资者初始发售份额的认购上限。从渠道统计数据看,前者单日募集规模约90亿元,最终配售比例小于2.3%;后者卖了60亿元,比例配售将低于1.5%。

  另一只特许经营权类的公募REITs募集金额也超过50亿元,为广州广河(180201);盐港 REIT(180301)的募资额约24亿元,这两只产品最终配售比或在9%左右。首钢绿能(180801)半天的网上认购规模也逼近5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菁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