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公募REITs开售 场内场外认购有何差异?

2021年05月31日 09: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仓储、园区为代表的不动产类REITs预计2021年的现金派息率在4.1%至4.74%之间;而高速路等特许经营权类的REITs分红较高,在6.19%至12.4%之间
5月17日,九只产品获证监会注册后,发售由基金管理人和财务顾问负责组织实施,采用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向符合条件的网下投资者询价配售、向公众投资者定价发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5月31日,首批九只基础设施公募REITs开始公开发售,各家产品截至日期略有不同,有的是6月1日,也有在6月2日结束认购。

  九只产品分别为浙江杭徽(508001)、首钢绿能(180801)、张江REIT(508000)、普洛斯(508056)、东吴苏园(508027)、首创水务(508006)、盐港 REIT(180301)、蛇口产园(180101)、广州广河(180201),均在5月24日、25日完成询价。值得注意的是,与传统公募产品发行净值为1元不同的是,公募REITs的起始价格是根据机构投资者网下询价确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