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等部署金融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将强化考核评估

2021年05月26日 07: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位地方金融管理部门人士认为,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的关键之一是加强信息共享,帮助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提升金融机构展业的主动性
所谓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指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等。《意见》称,这些新型主体已逐步成为保障农民稳定增收、农产品有效供给、农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稳妥扩大农村普惠金融改革试点,依照程序建设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试验区。”人民银行、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等六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金融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的意见》(下称《意见》)中提到。5月25日,央行等部门官网公布了这一文件。

  《意见》从加强信息共享、增强金融承载力、健全金融服务组织体系、推动发展信用贷款、拓宽抵押质押物范围、创新专属金融产品和服务、完善信贷风险监测分担补偿机制、拓宽多元化融资渠道、提升农业保险服务能力、强化政策激励等方面,对做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金融服务提出了具体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