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工银理财与高盛合资理财公司获批筹建 分别出资49%和51%

2021年05月25日 19: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合资理财公司将逐步为中国市场开发广泛的投资产品,包括但不限于量化投资策略、跨境投资及创新另类投资的产品
高盛资产管理是高盛集团的主要投资业务部门,致力向全球的机构、财务顾问和个人客户提供投资和咨询服务。截至2020年12月31日,高盛资产管理于公开和私募市场投资平台的在管资产规模超过1.9万亿美元。图为高盛集团总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中行建行交行三家大行理财子公司获批与外资资管机构合资设立理财公司后,工行的合资理财公司有了新进展。

  2021年5月25日,工行、高盛集团宣布,工银理财与高盛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合伙(下称“高盛资产管理”)获批合作筹建中外合资理财公司。合资理财公司将由工银理财与高盛资产管理共同出资设立,出资比例将分别为49%和51%。财新一年多前已经独家报道了这一动向(参见财新网《独家|外资控股资管公司放行 高盛、贝莱德正在洽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