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外资控股资管公司放行 高盛、贝莱德正在洽谈

2020年01月16日 13: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继中银理财率先与东方汇理在上海成立了首家外资控股资管公司后,工行、建行目前正分别与高盛、贝莱德洽谈合作
据财新记者了解,知名外资大型资管机构高盛、贝莱德,均在寻求和国内银行理财子公司合资设立由外资控股的资产管理公司。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 王力为)中美经贸协议签订,外国大型资管公司有望为中国引入资产管理的国际标准和投资资源。

  据财新记者了解,知名外资大型资管机构高盛、贝莱德,均在寻求和国内银行理财子公司合资设立由外资控股的资产管理公司。

  2020年1月16日,财新记者从接近交易的知情人士处确认,美国老牌投行与资产管理机构高盛正寻求同工行理财子公司——工银理财合资成立新的理财公司,在中国开展资产管理业务。据财新记者了解,该合作正在初期洽谈中(very initial stage)。高盛方面希望在获得51%的控股合资公司后,深化高盛各个业务条线的在华业务。

  另据财新记者了解,建行理财子公司——建信理财正和全球最大资管公司贝莱德(BlackRock)、新加坡国有投资公司淡马锡(Temasek)商谈,设立外资控股的合资公司,在中国开展资产管理业务。有接近该交易的人士对财新记者透露,目前三方已经签订谅解备忘录,并继续商谈,目前还没有明确时间表,并有待监管审批。贝莱德和淡马锡计划一道成为这一潜在合资公司的控股股东。其中,合资理财公司股权结构是建行方持股40%,外资持股60%。该公司拟设上海,计划给中国投资者开发、分销在岸的投资产品。不过,合资企业最终还需经过监管审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