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融开放11条发布 试点外资控股理财公司

2019年07月20日 18: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资资管公司控股的理财公司属于全新类别的金融机构,其监管原则有待进一步明确
从监管对象分类看,外资资产管理机构由证券监管部门监管,而理财子公司归银保监会监管,外资资管公司控股的理财子公司属于全新类别的金融机构,其监管原则也有待进一步明确。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岳跃)7月20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宣布了11条金融业进一步对外开放的政策措施。相较近期已经陆续公布的相关政策,此次有两条最新提法:一是允许试点外资控股理财公司,二是允许外资机构获得银行间债市A类主承销牌照(详见财新网“央行发布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的11条举措”)。

  措施称,将允许境外资产管理机构与中资银行或保险公司的子公司合资设立由外方控股的理财公司。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对此表示,我国资管市场规模和发展潜力巨大,现有资管机构难以完全满足快速增长的多元化市场需求。包括理财子公司在内的中资银行和保险公司资管机构,与国际先进资管机构相比,多数成立时间较短、经验较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