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券领域大幅加快开放速度 外资全资券商、外资托管均可快速拿牌

2020年01月16日 12: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4月1日放开外资全资券商牌照;五个月后,外资金融机构子公司可提供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外资私募可进行港股通交易
根据财政部发布的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公告,证券领域加大了开放进度。外资可在4月1日起全资控股证券公司,同时外资还可进行证券投资基金的托管业务。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 岳跃)根据财政部发布的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公告,证券领域加大了开放进度。外资可在4月1日起全资控股证券公司,同时外资还可进行证券投资基金的托管业务。

  根据中美贸易协定,中国于2020年4月1日取消外资股比限制,并允许美国独资的服务提供者进入证券、基金管理和期货服务领域。此前证监会确定的具体放开时间为:2020年12月1日放开证券公司的股比限制,2020年4月1日放开基金公司的股比限制,2020年1月放开期货公司的股比限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