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精选层再融资规则出台 引入授权发行降成本

2021年05月14日 20: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精选层再融资发行机制灵活,向特定对象发行不强制保荐承销,同时引入了授权发行、自办发行等机制,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
经历了公开发行改革的新三板精选层,在交易制度、投资者适当性、监管规则方面均有完善。此次《特别规定》主要针对精选层公司的持续融资需求,构建出了符合中小企业需求的持续融资机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新三板精选层再融资规则有了雏形,5月14日,证监会起草了《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指引第X号——精选层挂牌公司股票发行特别规定(试行)》(下称《特别规定》),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经历了公开发行改革的新三板精选层,在交易制度、投资者适当性、监管规则方面均有完善。此次《特别规定》主要针对精选层公司的持续融资需求,构建出了符合中小企业需求的持续融资机制。

  《特别规定》共计30条,发行条件严格适用《公众公司办法》有关规定,不新增发行条件。在发行数量上,不超过总股本的30%,涉及收购、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或向原股东配售股份的除外;发行人向原股东配售股份的,拟配售股份数量不得超过配售前股本总额的5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