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黑色系”集体回落 铁矿石、焦炭盘中跌停

2021年05月14日 17: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消息面上主要受相关部门联合约谈钢铁企业影响,要求钢厂不得相互串通,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自觉维护钢材市场价格秩序和公众利益
5月14日,以铁矿石、煤炭为代表的“黑色系”午盘后集体回落,铁矿石、焦炭、螺纹钢、热压卷板、玻璃等直奔跌停,盘尾有所回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大宗商品市场经过前期疯狂上涨后,近日出现集体回落。5月14日,以铁矿石、煤炭为代表的“黑色系”午盘后集体回落,铁矿石、焦炭、螺纹钢、热压卷板、玻璃等直奔跌停,盘尾有所回升。

  黑色系商品期货的暴跌在消息面上主要受唐山市相关部门联合约谈全市钢铁生产企业的影响。据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信息,针对近期钢材市场价格呈持续上升趋势,价格上涨幅度远超成本上涨的情况,为保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规范价格行为,防范价格违法风险,维护良好的价格秩序,5月14日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局就钢铁价格联合约谈全市钢铁生产企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