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三板精选层陆续披露年报 能否达标转板成焦点

2021年04月13日 10: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相关转板标的市值及财务筛选为时尚早,特殊条件中的交易量将成为转板与否的重要条件
2月26日,新三板挂牌公司向沪深交易所转板的办法正式出台。在精选层连续挂牌一年以上的公司,符合转入板块上市条件的,可申请转入科创板、创业板上市。这就是说,转板公司最快在2021年7月即可提出申请。

  【财新网】(记者 全月)新三板精选层公司首份年报业绩如何?股转公司表示,精选层公司于4月9日起陆续召开2020年年报业绩说明会,创新层、基础层公司将结合自身情况、按照自愿原则组织召开。

  截至2021年3月31日,已有710家挂牌公司披露2020年年度报告,其中包括18家精选层公司。按照计划,第一期集体业绩说明已于4月9日下午召开,共有颖泰生物创远仪器齐鲁华信盖世食品泰祥股份等5家精选层公司参与。

  随着2020年年报相继披露,符合转板条件的公司也将更加明晰。2月26日,新三板挂牌公司向沪深交易所转板的办法正式出台(参见财新网《新三板转板制度出台 60个交易日成交量为关键》)。在精选层连续挂牌一年以上的公司,符合转入板块上市条件的,可申请转入科创板、创业板上市。这就是说,转板公司最快在2021年7月即可提出申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