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大幅压降通道业务 中信信托2020年信托资产规模缩水两成

2021年04月27日 09: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监管要求压降信托业通道和融资类业务的大背景下,中信信托的信托资产规模缩水主要源自于事务管理类资产减少2800亿元,同比降33%;融资类型托则同比下降8.9%
年报显示,中信信托截至2020年末的信托资产规模为12247亿元,同比下降22%。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信托行业龙头中信信托近日交出2020年成绩单。年报显示,中信信托截至2020年末的信托资产规模为12247亿元,同比下降22%。

  尽管规模缩水,但中信信托依然是行业内最赚钱的公司。报告期内,中信信托实现营业总收入87亿元,其中信托业务收入61亿元,同比增24%;净利润39亿元,同比增7%;两项均创公司历史新高。但其固有资产的不良规模合计16亿元,同比增长102%;而不良率则从上年的3.90%翻了一倍升至7.9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