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财经早知道 > 正文

11月12日财经早知道:未获监管批复,中融信托股份转让告吹

2018年11月12日 07:52 来源于 财新网
推荐:2018天猫“双十一”成交额创下2135亿元新记录;中美外交安全对话重启,美方称不对中国搞“冷战或遏制政策”

文字不过瘾,想来点听的?点击进入音频节目“张鸿早点说”>>



【要点】



●未获监管批复,中融信托股份转让告吹

●中美外交安全对话重启,美方称不对中国搞“冷战或遏制政策”

●200亿元离岸央票在香港发行,中标利率超预期

●特写|六天进博会收获了什么

●2018天猫“双十一”成交额创下2135亿元新记录



【国内财经】



央行强调救民企和稳杠杆,暗示汇率将有更多调控



分析认为,多目标下的货币政策本身腾挪空间已非常有限,央行将更多依靠结构性流动性工具来进行定向调控(财新)



未获监管批复,中融信托股份转让告吹



事长张杰被查后,中国恒天旗下经纬纺机表示终止收购中植集团持有的中融信托股份(财新)



电商模式引领中国数字经济崛起,十年“双11”星火已燎原



截至昨日22时28分37秒,2018天猫“双11”成交额突破2000亿人民币大关,超过2017年天猫“双11”全天交易额,创下“双11”天猫交易额新纪录(上海证券报)



ETF规模逆市大增逾千亿,公募积极布局指数产品



权益市场低迷,开放式交易型指数基金(ETF)独领风骚,保险、证金、券商各路资金争相涌入,ETF规模和份额双双暴涨。A股纳入MSCI、养老目标基金获批等举措进一步提升了公募布局指数工具化产品的积极性(证券时报)



深化双向混改,建立国资有效退出机制



当前,“竞争中性”已成为国企改革新指引,应摒弃所有制之争,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双向渗透”,发挥民企经营创新优势和国企资源资本优势,在完善产权保护制度的同时建立健全有效退出机制,充分激发微观市场主体活力(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表示股份回购上市公司可享受再融资“关照”



上市公司股价低于其每股净资产,或者20个交易日内股价跌幅累计达到30%的即可回购(财新)



郭树清:民企贷款比例不符合民营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



“据不完全统计,现在银行业贷款余额中,民营企业贷款占25%,而民营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份额超过60%。民营企业从银行得到的贷款和它在经济中的比重还不相匹配、不相适应”(财新)



一二五目标引导银行资产结构优化,并非硬性考核指标风控标准不放松



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近日明确对民营企业的贷款要实现“一二五”的目标,引发各方关注。监管人士日前表示,“一二五”为方向性指标,重点在于对授信政策全面重检,对可能不利于服务民营企业的规定、条款进行修订或废止,一视同仁地对待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与外资企业。监管部门仍鼓励银行进行差异化发展,推动银行资产结构优化(中国证券报)



200亿元离岸央票在香港发行,中标利率超预期



此次央行在香港发行央票,是其管控和调节离岸市场供求关系的先行实践,为迎接资本项目全面开放做准备(财新)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经费分配图谱明晰,涉及社会发展、高新技术等四大板块



截至目前,今年重点研发计划共计立项640项,429家单位共获得127亿元国拨经费的资助,涉及社会发展、高新技术、农林科技以及基础研究四大板块的38个专项。其中,社会发展和高新技术两大板块合计投入近90亿元,占总经费的7成。而应对公共突发事件的“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技术装备专项”成为目前公布专项的“最大赢家”,新能源汽车项目则受到“青睐”(经济参考报)



虚拟币入侵校园:湖南郴州中学校长教室“挖矿”被免职



针对“挖矿”的规范和监管逐渐趋紧,但“矿工”依然活跃(财新)



11家券商中已有8家完成纾困基金备案



截至上周末,海通证券、国泰君安等8家券商发起设立的系列资管计划已完成备案,出资规模约为180.61亿元,并已着手对接其他出资方和有需求的民营企业及其股东,拟尽快推动项目落地。而另外3家券商承诺的约74.59亿元资金预计也会很快就位。此外,还有多家证券公司也表达了参与该计划的意向,东兴证券和光大证券已经完成协议签署,意向出资共35亿元(证券日报)



百只个股重组失败殃及基金,公募三季度大减持火速“避险”



截至11月11日,下半年以来终止重组并复牌的104只股票中,有40只是三季度末的基金重仓股。其中,海南海药、海航控股和渤海金控在复牌后跌幅均超30%。值得注意的是,在它们停牌之前,就有部分基金提前撤出了这些股票。记者梳理发现,对于下半年重组失败的104只个股,公募基金在二季度末的合计持股数量为15.72亿股,而三季度末公募基金合计持股数量仅剩6.09亿股,三季度期间大幅减持了61.62%(证券日报)



撑起中国大飞机市场半壁江山,金融租赁才是“擎天柱”



截至2017年末,国内有17家金融租赁公司开展飞机租赁业务,总资产规模超过2945亿元,总飞机保留架数约1002架。在业务模式方面,经营租赁占比超过80%。在昨天结束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在首日就卖掉60架ARJ21飞机,订单均来自两家金融租赁公司(上海证券报)



国常会促小微贷款成本再降,力争四季度平均利率比年初下降1个百分点



会议提出,要拓宽融资渠道、明确授信尽职免责标准、降低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以及整治不合理抽贷断贷。同时做好信贷风险防范(财新)



【公司要闻】



特写|六天进博会收获了什么

每一家参展的外国企业一方面在努力了解中国市场,另一方面也在算盘:六天的展会之后,中国市场开放的大门到底能开多大(财新)



乐视体育上市承诺难兑现,王思聪追讨近亿元回购款

王思聪旗下北京普思抢入乐视体育A轮融资,现在投资面临全部亏损,要求乐视体育及其关联方赔偿经济损失9785.16万元(财新)



蘑菇街拟纽交所上市,半年亏三亿元

2019财年前六个月净亏损则为3.03亿元人民币,运营性亏损3.08亿元,同比分别收窄29%和38%(财新)



日本电产欲赶上电动汽车的浪潮

作为世界最大电动机制造商之一,日本电产把电动汽车电动机作为自己的下一个支柱业务,目标是到2030年销售额达到1万亿日元(FT中文网)



FF陷“先有鸡先有蛋”困局,贾跃亭200万元FF91量产遭质疑

遭遇“断粮”的FF,经历了裁员、降薪和高管离职,但“生产、研发、供应链等部门的核心团队仍然在推动FF 91的量产及测试验证工作”,FF宣称已经签约美国投行,并已和潜在投资者展开谈判(证券日报)



【国际财经】



马克龙因致敬贝当战功挨批,历史评价牵动法国敏感神经

马克龙在此次纪念活动中,则试图将贝当的生涯分作不同阶段,呼吁正视贝当在一战中对法国的贡献,并为纪念他的活动“正名”(财新)



澳自称对太平洋区域有“特殊责任”,中国倡共助岛国不搞“零和”

莫里森在讲话中表示,预计2030年前,南太平洋地区将产生31亿美元的投资需求,而澳方出台的两个援助计划,便是为了满足该地区的基建增长需要(财新)



中美外交安全对话重启,美方称不对中国搞“冷战或遏制政策”



杨洁篪表示,中美双方就两国元首阿根廷会晤筹备工作进行讨论,并就中美双边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进行“坦诚、建设性、富有成果”的对话(财新)



沙特下月石油出口将比本月减少50万桶/日,以应对油价跌入熊市

虽然OPEC+周日会议没有改变供应政策,但警告称可能需要新的战略,为2019年协同减产埋下伏笔(彭博)



加州野火致25人死亡,“天堂镇”被毁

三起蔓延的火灾烧毁了房屋与财产,几十万人被迫疏散。特朗普在批准联邦救灾资金的同时批评加州森林管理政策(FT中文网)



【本周关注】



11月12日(周一)

日本10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年率)



11月13日(周二)

英国10月失业率

英国9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德国1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美国爱达荷福尔斯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发表讲话

美国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就人工智能和新金融发展发表讲话



11月14日(周三)

日本第三季度名义国内生产总值(季)初值

日本第三季度实际GDP(季率)初值

日本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

日本第三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季)初值

中国10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

德国第三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

德国第三季度未季调GDP(年率)初值

法国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终值

英国10月未季调生产者输出物价指数(年率)

英国10月未季调生产者输入物价指数(年率)

英国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季率)初值

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年率)初值

美国10月未季调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美国10月未季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美国爱达荷州博伊西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发表演说

美国华盛顿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将出席众议院金融委员会会议,并进行半年一次的证词陈述



11月15日(周四)

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1109)

澳大利亚10月季调后失业率

英国10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欧元区9月季调后贸易帐(十亿欧元)

美国10月零售销售(月率)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1110)

中国北京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

美国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达拉斯联储会议上谈经济问题

美国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将出席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会议,并进行半年一次的证词陈述



11月16日(周五)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1109)

欧元区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终值

欧元区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

西班牙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参与“新经济和地缘政治环境下的货币政策”的讨论

德国法兰克福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和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发表讲话



【市场】



美股上周五收跌道指跌200点



道指跌201.92点,或0.77%,报25989.30点;标普500指数跌25.82点,或0.92%,报2781.01点;纳指跌123.98点,或1.65%,报7406.90点



美油连跌10日上周五再跌0.8%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48美分,跌幅0.8%,收于60.19美元/桶



金价上周五收跌1.4%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6.50美元,跌幅近1.4%,收于1208.60美元/盎司



(编辑:马艺铭)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